Just Good 就是菇 -- ●【採訪】東森新聞雲~Just Good就是菇
正在加載......
●【採訪】東森新聞雲~Just Good就是菇

JustGood就是菇希望產品能帶來跟多與家人朋友間的良性互動喔!
 

超新奇!辦公室也能種香菇 真實版「蘑菇人方吉」

記者高子翎/台北報導
相信不少人都玩過一款可愛的手機app小遊戲「蘑菇人方吉」,動動手指就能輕鬆採收各類香菇,受到不少女性喜愛。有業者就突發奇想,推出實體的種菇太空包,只要定期灑水,就能種出「真正的」香菇來,不僅可食用,放在辦公桌上還能當裝飾,令不少網友驚呼:「真是超療癒!」

 

▲自己種的黃金菇,是不是更有成就感?(圖/取自就是菇粉絲團)

創辦《Just good 就是菇》的業者黃先生表示:「因為本身家裡就是菇業,所以想把種植的樂趣分享給大家,讓都市人不用到鄉下也能體驗到自給自足的樂趣。」經過了半年多的反覆測試,經歷了多次失敗,才終於研發出適合室內種植的菇種「黃金菇」。

種菇方式很簡單,只要將紙盒內的太空包以十字割開,早晚噴水,7至12天就能親自採收,失敗率低,自己種、自己吃也不用擔心農藥殘留的問題,相當健 康。黃先生表示,按照說明書上的方式種植,能夠採收4次以上,但他也無奈笑說:「有民眾用『較有創意』的方式將太空包整個剪開,木削整個撒出,讓黃金菇到 處亂長,相對也會降低採收的次數喔。」

 

 
 
 

noteincss


gotop